导航 取消
脚踝外侧韧带拉伤
王丽主任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响水县灌东盐场工人医院 擅长:擅长内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如:肺炎、胃肠道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等。

你好医生 ,踢球时脚踝外侧韧带拉伤距现在已有两个多月了(骨头没问题),能跑能走,就是肿一直没有消,下蹲时脚踝有点痛。想咨询下医生不知道有没有好的消肿化淤的药。本人用过好多【云南白药喷雾,山七片,黑药膏,活络油。】也看过中医推拿贴过黑药膏都不见肿消。望医生指点良方,不胜感激!!

一般外伤后局部的肿胀、疼痛是正常的表现,但这个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好转的,你的这个情况,还是考虑韧带受伤后还没好,你也没休息造成的,建议你要休息,同时要抬高患肢然后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你说的这些药都有这个作用的,你可以选一种。

点击查看3次对话

谢谢您的解答,我还想问消肿的话,用热水泡脚有用吗。可以用西药的的消肿气雾剂吗。还是说什么都不用好好休息让自身去复原。

是的,还是要休息的,你先不要去用热水泡,要是疼痛的,是可以用喷雾剂的,但要消肿还是要休息,你想一想,你不休息,一天到晚,腿下垂肿胀能消退吗?是吧。

非常感谢你的耐心解答!我就再休息一段时间。谢谢

不客气。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