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5岁女生,两年前因饮食不当患上糖尿病,一直用药物控制病情还算稳定,但逐渐发现双脚对外界敏感度不及以前了,而且脚趾有时会轻微发麻,倒霉的是早上脚被桌子碰伤了,有一小点破皮,之后脚趾头有些红肿,我担心脚会出现感染坏疽,请问应该如何处理伤口?另外以后鞋袜的选择需要注意哪些,能穿长丝袜或者靴子么?
这种情况下属于先要注意啊,不或者是足部末梢的保护防止磕到碰到。因为血糖比较高,感染不容易控制,所以还是注意保护自己,这个可以局部用点抗生素比如百多邦。一,随时换药预防感染。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