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昨天礼拜天,下午三点多几个小孩一起玩,等我
王辉主治医师
外科-普通外科 南宫市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管头瘤、痔疮、肠肿瘤、息肉、溃疡、小儿腹泻、儿童营养指导、妇幼保健、阑尾炎、疝气、骨质增生、腰腿痛、椎间盘病疾病腱鞘炎、骨折、静脉曲张、甲状腺瘤、结石、早泄、阳痿、术后恢复营养指导、心脏病介入、。

昨天礼拜天,下午三点多几个小孩一起玩,等我叫我小孩回家时,看见一女孩抱着狗坐在我儿子边上,我问他有没有去接触狗,他说摸了狗身上的毛,没咬到,没舔到,我又问另外二个男孩,他们都说他摸了二三次狗,又一次距离狗鼻子很近,但没有舔到,我让儿子用肥皂洗了二次手,洗完后我看了看他的手,没见有明显的伤口,六点多回家让他用肥皂洗了手,洗了澡换了衣服,临睡前,我再次看了他的双手,没看见有伤口,就是右手大拇指处有写蜕皮,指甲根处有硬皮翘起,请问医生,我儿子有了这样的接触要不要打狂犬疫苗?狗是同市场的经营户养的,抱着狗的是他家女儿。

一般来说,通过这种接触。是不会传播上狂犬病的。所以我们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点击查看2次对话

一是我儿子手上没有新鲜的伤口,二是我儿子用肥皂洗了三次手,就算当时他的手被舔手上有病毒,经过用肥皂洗手也能洗掉了大部分,三我经常看见那只狗被他家小孩或别人包抱来抱去,我老公说要是有病,肯定是他们自己一家先得病,这些是不是不需要打疫苗的理由呢?不知道能不能这样理解?

没事的。不需要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