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脚上起了个泡怎么办啊
2025-11-23 07:36:15
36岁
脚上起了个泡怎么办啊需要吃药或者做什么治疗吗严重吗,脚没有肿暂时,就是稍微有点感觉今天早上发现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位医生回答
刘志罡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您好!脚上起泡一般是由于摩擦或压力引起的。如果泡不大且没有感染的迹象,可以先不用吃药。您可以这样处理: 1. 尽量减少对泡的摩擦和压力,可以穿宽松、舒适的鞋子。 2. 如果泡没有破,可以用干净的针头轻轻刺破泡的边缘,让液体流出,然后用消毒液清洁,再用创可贴覆盖。 3. 如果泡已经破了,注意保持清洁,防止感染,可以用消毒液清洗后涂抹抗生素软膏,再用无菌纱布覆盖。 请您观察一下,如果泡的情况没有好转,或者出现红肿、疼痛加重等症状,建议您尽快去医院检查。平时注意保持脚部干燥,避免长时间穿不合适的鞋子。如果有其他问题,随时可以再次咨询我。希望您早日康复!
回复于 2025-11-23 07:36:33

王雄权
主治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你好,根据你提供材料看,结合症状,你这个很可能是单纯疱疹,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建议你外涂炉甘石洗剂和伐昔洛韦乳膏,交替涂,每日三次,直到痊愈。
回复于 2025-11-23 07:43:54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