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就排便间隔长,短则两三天,长则近一周,一直为硬便,且很粗,造成排便困难并带肛裂出血。因为这个缘故,还患上了外痔。请问有什么缓解或治疗的办法么?
出现大便很硬,会引起排便困难及肛裂的,要多吃水果及蔬菜,喝点蜂蜜水吧。
谢谢医生!辅助食疗这点有在做的。问题是从小都这样,最近更严重了些,尤其是服用大蒜油软胶囊之后。主要是担心肛裂+轻微外痔,担心长久下去诱发肛瘘。您看我的症状会不会恶化,有没有办法缓解或治疗的
大蒜油软胶囊已停止服用了
嗯,这个要靠清淡饮食,适当运动,注意休息的。
暂时没有必要去医院开药和动刀的是吧
是的。
好的,谢谢~
不客气。
医生,我发现出血是因为外痔的静脉团破了,这种情况怎么办
那最好是手术止血了。
好的。另外我想问下医生,大便的前半段特别干燥板结并且大颗粒很多,直径甚至达到6公分,而后半段为正常软度且粗细的便,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可能是食物的成分不一样,会造成软硬不一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