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标题:小腿骨折,帮忙看下片子 男18岁。第
彭冰主治医师
骨科-骨外科 泊头市中医院 擅长:创伤骨科、手足外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擅长四肢骨折手法整复、骨关节损伤矫形内固定、手足严重毁损各种皮瓣修复及二期功能重建、股骨头坏死髋关节置换等大型手术,以及各类颈肩腰腿痛、腱鞘炎、骨关节炎的诊治。

标题:小腿骨折,帮忙看下片子 男18岁。第一张是我小腿裂缝30天复查的片子,然后第二张是50天的片子,医生跟我说还不如以前长得好,他还说不受太大外力就可以走路了,我想请专业医生详细说明下,为什么两次拍片骨折得位置好像不一样,再看看我骨头长得快不快。

从两张X线片对比来看,左侧外踝骨折,50天X线示:骨折线模糊,已达到临床愈合,较30天复查时有明显好转。建议积极进行踝关节活动训练,可以逐步负重行走。

点击查看13次对话

第一张是50天得,那个是30天得,我发错了

这样的话,骨折愈合确实不好,并且有下胫腓分离现象。考虑主要与外固定不牢,或过早活动,造成骨折端不稳定,骨折端吸收造成。不过从时间来看,应该有纤维愈合,建议卧床,避免负重,进行踝关节屈伸活动训练,定期复查X线,证实临床愈合后,方可下地行走。

现在有什么注意事项麽

现在,最应注意的就是,绝对卧床避免负重。

但是我已经行走3天了,也没什么大碍。

这就是你骨折延迟愈合的主要原因,过早负重活动,造成骨折端微动。X线证实骨折线消失,达到临床愈合后,才可以完全负重行走。

大约在呆多久

具体时间不好估计,以X线检查为准,建议4周左右复查一次。

好吧谢谢

我在请教一下,为什么30天片子骨折在上边,而50天得在下边,怎么回事,我很费解

本来就是一个螺旋形骨折,只不过初期X线骨折线较为隐匿,后期骨折端吸收下方骨折线更清晰了。

不是特别明白,反正差不多

是的,不是专业医生你不可能明白,也没有必要明白。你只要注意避免完全负重,定期复查X线就可以了,你的骨折愈合希望还是很大的。

嗯嗯,谢谢,

不客气,祝你早日康复!

大学多久能够滑旱冰呢

大约多久能滑旱冰

这个不好估计,先考虑骨折愈合,恢复关节基本活动的问题吧。

好吧

恩,定期复查,在医师指导下,循序渐进进行功能锻炼。

嗯,我昨天复查的时候,医生说可以走了,就是告诉我注意点

还有医生,我最近走路的时候,外踝疼,还有脚背中间小址那块

没有问题,随功能活动恢复,会逐渐缓解。

谢谢

那现在我还是不能走呢

最好卧床,避免完全负重,进行踝关节主动屈伸训练。

好的

再见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热门搜索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