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关于r-谷氨酰转肽酶
陈爱华医师
皮肤性病科-皮肤科 平潭妇幼保健院 擅长:性病、过敏性皮肤病、痤疮、白癜风、脱发、银屑病、皮肤真菌病等常见皮肤病的诊治

两次间隔3个月验血检查,该r-谷氨酰转肽酶指标分别是154和129,参考值为16-73其他指标都正常,第一次结果出来,医生说我有脂肪肝,也没开药,叫我注意保养。请问医生,要紧吗?需要吃药吗?第二次指标降低,是不是意味着好转?谢谢!

你好,1)原发性或转移性肝癌时,血中GGT明显升高。其原因是癌细胞产生的GGT增多和癌组织本身或其周围的炎症刺激作用,使肝细胞膜的通透性增加,以致血中GGT增高。(2)阻塞性黄疸、急性肝炎、慢性肝炎活动期、胆道感染、肝硬化等都可使GGT升高。(3)其他疾病如心肌梗塞、急性胰腺炎及某些药物等均可使血中GGT升高。建议进一步检查。

点击查看2次对话

已经检查了,没有其他不正常的,医生叫我注意饮食,戒酒和运动,几种肝炎指标都是阴性。现在怎么办?

遵医嘱就可以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