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T7-11胸椎中央管扩张积水
陈小兵主治医师
骨科 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医院 擅长:擅长四肢骨折,外伤,骨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骨质增生,胃肠溃疡,穿孔,肝胆结石,泌尿结石和痔疮,息肉,体表肿瘤,慢性感染等疾病,以及理疗,康复,中医药调理等。

女,25岁,T7-11胸椎椎管内肿瘤切除术后三年,复查CT后出现中央管扩张积水,手术后一直只能坐在轮椅上,我担心我女朋友肿瘤会复发,请问这个积水严重吗?

这个积水,倒不是肿瘤复发,这个中央管是脊髓里面的正常结构,里面是脑积液,是营养神经的,有积水,一般是脑积液循环不畅的表现,这个主要是会压迫脊髓神经,引起神经的萎缩,功能障碍。

点击查看2次对话

那要怎么来治疗呢

一般是要手术治疗的,但是要看程度,而且以前有过手术,手术后一直坐轮椅,这个要综合评价才能做判断了。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