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25岁,T7-11胸椎椎管内肿瘤切除术后三年,复查CT后出现中央管扩张积水,手术后一直只能坐在轮椅上,我担心我女朋友肿瘤会复发,请问这个积水严重吗?
这个积水,倒不是肿瘤复发,这个中央管是脊髓里面的正常结构,里面是脑积液,是营养神经的,有积水,一般是脑积液循环不畅的表现,这个主要是会压迫脊髓神经,引起神经的萎缩,功能障碍。
那要怎么来治疗呢
一般是要手术治疗的,但是要看程度,而且以前有过手术,手术后一直坐轮椅,这个要综合评价才能做判断了。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