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发现至今有两年了,上次复查肝功能正常,病毒
梁必孝医师
全科 擅长:常见疾病,多发病的治疗诊断,日常预防,生活保健等。

发现至今有两年了,上次复查肝功能正常,病毒量是6×10×7,医生说肝功能正常战时不用吃药

肝功能检查有一定的局限性。临床实践说明:肝脏有极强大的代偿力,不少早期肝硬变病人,即使病变已经很广泛,但其肝功能检查仍可能在正常范围。不能单根据肝功能的检查结果来判断病情的轻重.

点击查看8次对话

你的病毒数量是非常高的,一般静止期的乙肝患者,病毒是不超过500.你现在每毫升血液含有6千多万。可想而知你体内有多少病毒在不断的复制,蔓延了。

你目前的病情属于活动期,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方式不当,很容易到时原发性的肝硬化,肝腹水。

你具体是乙肝大三阳还是小三阳?

大三阳

你发现病情期间有无接受过治疗呢?

刚发现时肝功能轻微升高,吃过三个月的药(想不起是什么药了好像是降酶的)后来就没吃过了

是在什么医院治疗的?

市里的人民医院,后来就出去广州附属医院复查,你主任说暂时不用吃药,

不治疗肯定是不科学的,你目前的病毒数量这么高,说明的病情是处于活动期,此时不管是病毒复制还好病情的发展都是非常迅速。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方式不但,都是很容易发展到肝硬化,肝腹水的,到那个时候就是你想治都没有办法治了。

什么病都是一样,早治疗,早康复,花费也就越少。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