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5天前意外将右手腕处切割受伤,经诊断:见拇、示、、中、环四指屈肌腱断裂外露;桡侧、尺侧腕屈肌腱断裂外露;桡动脉、尺动脉断裂断裂外露;桡神经、正中神经、尺神经、桡神经浅支断裂外露,入院后于清创探查修复术治疗,现已拆线出院,医生告诉我自行调养修复,进行相应功能锻炼,说三个月后可以负重,半年后手掌可有感觉,一年后手指可以有感觉。现在我的感觉就是手掌、手指发麻并疼痛放电的感觉。医生说可以不用服用药物了,请问我现在还需要服用什么药物或者进行什么相应理疗吗?最后我的手可以恢复到什么程度呢?
嗯,神经损伤以后恢复是比较慢的,一般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按摩、理疗处理的,可以服用甲钴胺进行治疗的
那我看到网上一个中医说神经断裂手术后的阶段是关键时期,要进行中医治疗会恢复比较快,因为那时筋只是缝合在一起并没有真正长好,不然回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只要是进行了钢针的固定,一般是没有影响的,拆除以后进行锻炼就可以的,过早是容易出现再次断裂的可能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