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34岁]二胎孕9周,头胎在12年前,当年未满22岁,糖耐过关。 有家族糖尿病史,外婆47岁确诊糖尿病,61岁因糖尿病并发脑梗去世。母亲36岁确诊,49岁糖尿病并发脑梗去世。本人自12岁母亲确诊糖尿病后开始严格控糖,极甚少吃甜食,也严格控制碳水摄入。但在孕期后因胃部不适吃了一周白粥,每天大约摄入2-3碗白粥,就出现了尿葡萄糖4+(前天和今天分别做了尿检),昨天做了糖耐测试,空腹4.2 餐后一小时9.6餐后两小时9.3。今天餐后15分钟血糖7.1. 孕后每天感觉腹胀每餐食量少但极易饿,饿起来心慌手抖,餐后又头晕(像晕车,感觉后脑缺氧)。 我最担忧的是后天努力终究抵不过基因的强大。想问我这种情况如果选择不怀孕能恢复正常吗?如果坚持生,孕期严格控制,产后能避免转为2期糖尿病吗?真的不想重蹈母亲的悲剧……呜呜!
你好朋友,这样的情况多长时间了??
没有
最近有没有经常熬夜或失眠或精神压力太大的情况?
失眠有
疼痛是间断性痛还是一直痛?
稍等,我分析一下您的病历资料。
空腹血糖不高,只是糖耐量降低,只要在孕期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定期复查,必要时使用药物,一般可以避免孕后发展成糖尿病。
34岁的年龄,怀孕,属于大龄孕妇,容易出现多种高危妊娠情况,需要定期检查糖耐量,血压,尿常规,以及胎儿生长发育情况,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