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我服用恩替卡韦停药
乐湘华主治医师
内科-消化内科 重庆新桥医院 擅长:消化内科硕士研究生,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疾病如胃炎、胃溃疡、胃糜烂、十指肠溃疡、急慢性肠炎、胃息肉、结肠息肉、乙肝、脂肪肝的诊治。

我服用恩替卡韦三年半了!现在2011中旬转小三阳半年,2012年初接着再次检查小二阳,到现在又是小三阳,请问我这样是不是不够稳定呢!请问还要吃药多久,是不是这药吃越久就越稳定呢??停药了会复发吗?

你好,服用抗病毒药恩替卡韦三年半,检查乙肝两对半处于小二阳、小三阳变动当中,需问一下肝功能和乙肝病毒滴度均正常了吗?就你现在的表现来讲,病情尚不稳定,最好还是不要停药。建议用至一直小三阳、肝功能和乙肝病毒滴度均正常维持两年以上方可尝试停药,达到上述标准停药引起反弹的机率相对小。

点击查看3次对话

我服用药四年一切正常,肝功能都是二十下,病毒含量都是阴性,就是从大三,转小三,到小二到小三这里一年半!我这样的的情况下,服用越久,是不是越稳定呢?但是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我才能停药!

这样的话,最好是稳定在小三阳、肝功能和乙肝病毒DNA滴度均正常两年后停药吧

e这样的药吃的越久是不是就会越稳定呢,吃就了会不会出现耐药呢?

所有抗乙肝病毒的药物都会出现耐药的,只是恩替卡韦相对小一点而已,不过服药时间越长,病毒越不容易活跃,对肝脏功能有好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