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关于恩替卡韦停药的问题
陈爱华医师
皮肤性病科-皮肤科 平潭妇幼保健院 擅长:性病、过敏性皮肤病、痤疮、白癜风、脱发、银屑病、皮肤真菌病等常见皮肤病的诊治

我服用恩替卡韦三年半了!现在2011中旬转小三阳半年,2012年初接着再次检查小二阳,到现在又是小三阳,肝功能一直正常, nda一直是性!请问我这样是不是不够稳定呢!请问还要吃药多久,如果停药会不会复发呢!是不是这药吃越久就越稳定呢??吃久了有没有副作用呢?

你好,该药物为鸟嘌呤核苷类似物,对乙肝病毒(HBV)多聚酶具有抑制作用。它能够通过磷酸化成为具有活性的三磷酸盐,三磷酸盐在细胞内的半衰期为15小时。通过与HBV多聚酶的天然底物三磷酸脱氧鸟嘌呤核苷竞争,恩替卡韦三磷酸盐能抑制病毒多聚酶(逆转录酶)的所有三种活性:(1)HBV多聚酶的启动;(2)前基因组mRNA逆转录负链的形成;(3)HBVDNA正链的合成。按你描叙,肝功能正常,dna阴性,医学上称乙肝病毒携带者,无需特殊治疗。

点击查看2次对话

我以前是大三,服用过后才转小三的!我想问一下,才能停药

你好,其实医学上无论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只要肝功能正常,dna阴性,皆无需治疗。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