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脚踝上部,小腿下部被玻璃划伤经探查手术发现右趾长伸肌,第三腓骨肌部分断裂,腓浅神经完全断裂,断端挫伤重。手术中已将断裂肌腱和神经全部缝合。2周后拆线,6周后拆的石膏。现在已经7周,我想问下大夫我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恢复性锻炼?应该如何进行锻炼?比如说脚的动作怎么做,做到什么强度,一天做多少次,什么时候可以吃力,什么时候可以完全吃力等,希望大夫能详细回答,谢谢!
你好,术后已经7周了,石膏固定也去除了,应该要开始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了,先是慢慢的作关节的屈伸运动,从被动运动到主动运动,逐步加大运动的范围内和强度,开始可能会有些疼痛,范围以能忍受为限,动作要柔和,切忌粗暴的扳拉。并结合局部的理疗,热敷,按摩等。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