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脑门上有颗痣想知道需不需要去医院看看
2026-03-04 11:04:12
26岁
脑门上有颗痣 大概三四年了 翻照片 22 年就有了 现在的照片跟之前比痣变大了这两天老刷到黑色素瘤的视频想问问需不需要去医院看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1位医生回答
钱泽华
医师
问医生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美国癌症协会提出的ABCDE原则是判断黑痣恶变的重要标准,若出现以下特征,建议手术切除:A:痣的两半形状、大小不对称。B:边缘模糊、锯齿状或不清晰。C:痣的颜色混杂(如黑色、棕色、红色、白色或蓝色),或局部颜色加深/变浅。D:直径≥6毫米(约铅笔橡皮大小),或短期内明显变大。 E:痣的大小、形状、颜色、边界或表面特征在数周/数月内出现变化,如隆起、瘙痒、出血、结痂等。目前暂时观察。
回复于 2026-03-04 11:05:33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