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这种情况还需不需要整牙?
2026-02-13 19:46:46
35岁
这种反颌要不要整?快四十岁了,喜欢用一边咀嚼,如果换成两边咀嚼会有所改观吗?整牙的话难度大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位医生回答
宋北剑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其他科室 - 全科
40 岁矫正反而年龄不是绝对障碍,但需要先明确几点,第一,必要性。如果反颌伴随咬合紊乱、颞下颌关节不适、咀嚼效率下降,或者对你美观有较高要求,那么矫正具有明确意义。如果只是轻微牙性颌而且无功能问题,也可以选择观察。首先要做全面口腔检查评估牙周情况,牙槽骨条件,关节情况,如果牙周基础良好,没有严重骨吸收就可以进行矫正
回复于 2026-02-13 19:59:58

熊依飞
主治医师
问医生
其他科室 - 全科
您好,为了长远的口腔健康和面部对称性,有必要矫正,但难度大、周期长,需要专业医生评估后慎重决定。
回复于 2026-02-13 20:38:50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