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这情况还需不需要打针
2025-09-15 02:06:42
35岁
下班回家,走到公司大厅一路上没发现野狗,也没感觉疼。坐到车里也没发现身上哪里疼。把车开到公司大门口,就发现野狗在公司大厅里。由于上车的一段路没灯,就怕在那段路上它咬我,而我没发觉。上个月25号,28号还打了两针加强针狂犬疫苗。现在心里有点紧张,如果被咬到了还需要打针吗。在我不知道被咬的情况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3位医生回答
刘建云
副主任医师
问医生
妇产科 - 妇产科综合
您好,理解您的担心。首先,您上个月已经接种了两针加强针狂犬疫苗,这对您的保护是非常有效的。如果您没有发现任何咬伤或抓伤的迹象,通常情况下是不需要再打针的。不过,为了完全放心,您可以仔细检查一下身体是否有任何伤口。如果还是有疑虑,建议您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可以确保万无一失。 另外,未来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建议您尽量在有灯光的地方行走,避免不必要的担心。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再次咨询,我们会为您提供帮助。
回复于 2025-09-15 02:07:21

石岳峰
主治医师
问医生
妇产科 - 妇科
你好,强烈建议打疫苗针安全点,野狗好多病毒,打了稳妥点,健康第一,打了疫苗更加放心
回复于 2025-09-15 02:22:24

刘咏梅
医师
问医生
妇产科 - 妇科
你好,你首先需要明确被狗咬到了哪个部位,然后观察这个部位是否有出血如果有出血就必须注射狂犬疫苗
回复于 2025-09-15 02:31:17

认证医生
十分钟内回复,快来提问
提问
申明:由于不能面诊,解答仅为医生个人经验或建议,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找医生 发现 新人一元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