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汉森四磨汤和婴儿健脾散能一起服用吗?
邱燕华主治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和平康平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

宝宝一岁两个月但是这几天吃奶粉吃其他的食物都会吐出来,基本上把吃的都吐出来了。但是不怎么拉肚子,今天一天没吃奶粉,只喝水,晚上喂了奶粉。但是还是又吐出来了。医生只给了汉森四磨汤,但妈妈非要再喂健脾散,不知道是否能同时吃。

小孩出现了吃奶粉及其它的食物有呕吐的情况,可能是患功能性消化不良,与喂养不当,缺锌有关。四磨汤口服液主要是用于治疗肠热的药物,健脾散是用于脾虚引起的消化不良。两种药合用效果不太理想。建议最好做个微量元素检查,看钙和锌及铅的情况,可以口服婴儿健脾散,葡萄糖酸锌口服液调理。一般在吃药5天后效果明显。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