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三年前的时候,我家养的猫掉水缸里了,我赶紧伸手去救它,可是它挠了我一下,我也不顾那么多,先救上来它。它挠了我的手背 ,伤口大概一厘米,还出血了,我没有注射狂犬疫苗,只是用开水烫了烫,然后用肥皂洗了洗,擦了擦碘酒,现在疤痕已经消失了。我现在非常害怕,我该怎么办?
你好,你这种情况,如果担心狂犬病,可以到医院疾病控制中心咨询是否打狂犬疫苗,这样就更放心。
那个猫是平常不出去的,应该没有病毒吧
那是3年前的事情,现在打狂犬疫苗还有用吗?
有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