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我想问下侄女刚出生一天就说有肺炎,那时还
易观秀医师
内科-消化内科 赣州市立医院 擅长:内科、外科疾病护理及治疗

您好,我想问下侄女刚出生一天就说有肺炎,那时还挺严重的还说影响到了心脏,一直哭,有点喘不过气来,去医院那边住了两个星期,基本已经恢复,现回家了,还是发现她常打嗝,呼吸感觉很急促的样子,这样是不是还是肺炎的现象?现在有什么要注意的?

考虑小儿是支气管炎所致的,应详细检查明确后,积极治疗,首先应合理饮食,多饮水,加强护理,避免不良刺激,补充维生素C等,建议应用青霉素,红霉素等积极控制感染,咳嗽应用咳必清,可快好等,痰多应用沐舒坦,伴有喘息,可应用氨茶碱等,多可好转,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的指导,祝您孩子早日康复。

点击查看2次对话

可是现在宝宝才出生18天而已哦,就可以吃这些药物了吗?

注意保养,奶妈也是要注意保养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