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妈脑梗塞五年了,高血压糖尿病有七八年了,以前病情很轻,只是右手右腿不便,什么都正常,由于平时不观察血压血糖,今年二月份早上忽然不能动了,起不了床,话也不会说了,住了三个月医院,现在好多了,扶着能走,但还是体力不支,自己坐不起来,只能躺着,而且始终不会说话(头脑很清楚,思维正常),开口有声音,只是囫囵一通,一个字也听不懂。问:像我妈这种病情,针对失语,该用点什么药物治疗一下?以后采取什么锻炼方法更有效?应注意些什么?
按照你妈妈的病情,应该来说脑梗阻的面积比较大,引起失语和偏瘫,只能后期多加强功能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