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2岁小孩由于手足口病住院,输入丙种球蛋白,出院2周后,由于个人的疏忽,就给她打了乙脑减毒活疫苗。打了之后才知道要中间要间隔3个月。 手足口病、扁桃体炎门诊及住院共计11天。7月2号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7月5号出院,7月20号打了乙脑减毒活疫苗。 接种乙脑疫苗后,小孩的胳膊红肿外,其它精神状态还好。 我担心的是:静脉输入丙种球蛋白两周后就接种乙脑减毒活疫苗,这样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丙种球蛋白中含有乙脑抗体,可综合乙脑疫苗(抗原),导致接种不成功,要求间隔3个月就是这个道理。可以在球蛋白接种3个月后检测乙脑抗体,如果阴性,应该补种乙脑疫苗。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