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女宝宝,四夜三天发烧,吃了两次扑热息痛,吃药后二十分钟就退烧,吃玩正常,药劲过了又发烧,最高达到39度6,看过医生,确定不是手足口病,开了布洛芬颗粒和利巴韦林泡腾颗粒,退烧不明显,出现腹泻干呕等症状,后查看药物说明是利巴韦林副作用,后停药,改继续服用扑热息痛,退烧后持续低烧,体温不超过38度我我不给用药,家里人总埋怨我给药不及时,我现在也没有把握,是继续观察下去还是怎样,如何对宝宝最有利,求详解,万分感谢,医生听诊一切正常,也没有疹子发出
宝宝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热,一般都是有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建议你应该给宝宝化验一个血常规看一看。
有没有别的指导?
建议你化验一个血常规,看一看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好友针对性的用药。
能自愈吗?刚量体温37度8,不吃药可以吗?我上面的问题想得到详细点的解答,退烧药到底怎么吃,连着吃还是高烧再吃,烧着几天不会有啥事吧?
退烧药只是发烧时才能吃,一般要间隔六小时以上才可以吃,现在的温度,不用再吃退烧药了。
那个抗病毒的呢?还能吃吗?
还可以继续吃。
好,谢谢医生
不用客气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