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宫腹腔镜手术,10月做了宫腔镜下通液。双侧输卵管畅通。12月确认宫外孕中药杀胚保守治疗。2013年4月包块流出。现在准备要孩子,是不是一定要做造影术?6月白带化验清洁度ii度,除了过氧化氢是加号,别的都没问题。没有肚痛等症状。月经周期27天。请问是不是要做造影?造影术会不会引起炎症?如果做了造影,要造影后多久能怀孕?
你好,宫外孕保守治疗后最好是做下输卵管造影检查,这样降低再次宫外孕发生的几率,造影后间隔至少3个月再考虑怀孕,造影术一般引起炎症的几率很低的,做之前要做下常规的妇科检查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