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有子宫肌瘤后怀孕了B超检查有内出血
吴龙祥医师
肿瘤科-肿瘤外科 南通市肿瘤医院 擅长:擅长原发性肝癌、胃癌、肠癌、胰腺癌、甲状腺癌、乳癌等的诊治。

女,38岁,有子宫肌瘤后又怀孕了,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做了B超有内出血医生说可能会流产现在已有三个多月了请问医生像这种情况胎儿会不会正常宝宝出生后会不会健康?

你好,妊娠合并小肌瘤、浆膜下肌瘤或近浆膜面的肌瘤对妊娠影响不大,但多发性肌瘤或向宫腔内突出的肌壁肌瘤和黏膜下肌瘤会妨碍受孕,引起不孕或流产。不知道你肌瘤长在子宫哪儿呢?

点击查看4次对话

当时B超是这样的:子宫增大、形态失常宫内见一个大小约22MM*21MM偏强回声结节边界清余实质回声均匀宫腔内探及一个妊娠囊声象大小为27MM*21MM内见胚芽及卵黄囊声象并见心管搏动妊娠囊周边可见不规则液性暗区。于左侧附件区可见一大小约25MM*24MM无回声区边界清右侧附件区未见明显异常

肌瘤不大,对妊娠影响不大的,不要担心,定期复查就行了。

那到时胎长了肌瘤也长了怎么办?

如果那样的话,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权衡利弊选择如何处理了,如果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长的很大引起蒂扭转的话就需要手术了,至于胎儿能否保得住也就要看手术的情况了。

谢谢你医生

不用谢哦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