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9个半月,晚上睡不着觉,出气累,之前肺炎住院时做肺功能检测查到有阻塞性病变,医生怀疑是哮喘,一直在用扩张剂。后面又有医生说出气累是因为有鼻炎,没感冒的话就不用管它。这两天宝宝因支气管炎在医院输液和做雾化,每次雾化后宝宝鼻涕都很浓,出气更累了,很远都能听见她出气的声音,请问出气累到底是哮喘还是鼻炎?如果鼻炎需不需要用药?还有这两天出气严重是不是做雾化引起的?
你好;这种情况首先和做雾化吸入没有关系的。应该是局部的炎症水肿加重导致的。如果有浓稠的鼻涕分泌物,必要时做一下局部的冲洗治疗才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