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吃西药下月可以要孩子吗?
李银平医师
妇产科-妇产科综合 遵义医院 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颈炎、宫颈糜烂、不孕不育、子宫内膜异位症、宫颈癌前病变、阴道炎、宫颈癌、卵巢肿瘤、月经失调、宫外孕、多囊卵巢综合征、畸胎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癌、盆腔炎、输卵管堵塞、子宫内膜息

这个月得了急性寻麻疹打了吊瓶吃了西药,下个月可以要孩子吗?体内的西药究竟多久才能代谢掉?

你好,体内的药物具体的代谢时间是根据药物的半衰期来定的,抗过敏的药物一周以后就可以代谢完毕。所以不会影响怀孕的哦。请问你还有其他相关提问吗?

点击查看6次对话

大夫我吃的药有:复方甘草酸苷片、盐酸氯环利嗉片、寻麻疹丸、复方丹参片、维生素C。大夫麻烦你帮我看看这些药吃了有影响吗?多久可以代谢完?下个月可以要小孩吗?

盐酸氯环利嗉片这个是孕妇禁忌的哦。但是在3天后应该就可以代谢掉的,他的半衰期很短。我也不明白你为何要定在下月要孩子呢。也可以要的,你要害怕你就延迟3个月左右要孩子。

不是医生,我都计划了三四个月了,结果这个月猛然得了急性寻麻疹自己痒的受不了就吃了药。哎真是运气不好呀。所以我真的想下个月就要,可是又害怕伤害孩子,好纠结呀!大夫可以给我出个主意吗??

那也不在乎这一会。如果你要绝对的安全,就再等几个月。如果你要太急下个月怀孕影响也不大。

哎。真是运气好差。你说我吃的那几种药除了盐酸那个其他的影响大吗?

这个是会导致胎儿畸形的。所以安全点就3个月以后怀。

哦好吧,我知道了,那就在等三个月。是八月份吗?

还是加上这个月7月份就可以?

是8月,怀孕了会在5月份出生也不错嘛。

嗯好的。谢谢你大夫!

不客气。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