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上长了好多小水泡,越来越大,挤破之后就没了。那些是什么?
最近身上长了好多小水泡,越来越大,挤破之后就没了,这是病毒性疱疹,是传染来的,可以局部使用抗病毒药膏,如阿昔若韦药膏。
感觉好恐怖…有什么危害吗?
都长在手上脚上。
小问题,不要担心。
可以不用药吗?
不使用药物很难好,还会加重的可能。
可是我每年都会这样。挤掉里面的汁等几天它自己就好了。也可以不用挤的,等它大了自己就爆了。
加重会重到什么程度?
如果并发细菌感染,化脓等。
哦!就是爆了之后有伤口,然后细菌就会感染!
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问题都会发展成大问题。
那,我是怎么有这些小水泡的?
病毒感染,是传染来的
那,传染途径是什么呢?
密切接触,呼吸道传播。
呼吸道?
难道是口水喷脸上?
也可以的,如感冒就是病毒感染,就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
哦!长知识了!谢谢!
不用谢。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