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每隔两个月左右就要感冒
李强医师
内科-神经内科 山东省中医院 擅长:擅长神经内科,尤其是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以及内分泌方面疾病的诊疗,比如脑出血、脑梗死、面神经炎、头晕、头痛、糖尿病等

从去年夏天开始,一直没过五六十天就感冒,冬天感冒严重,春秋就是明显能感觉到身上有点怕冷,流鼻涕,鼻子里边跟嗓子之间难受,现在又有点感冒,以前没有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回事,能给个建议或者帮忙分析一下什么原因吗?我能分析到的就是想比较锻炼少了,但是少了的情况下我的锻炼也比别人多,难道是玩手机多了吗?比较纳闷。。。先多谢医生了。

您好,您的情况是由于气虚卫表不固的原因导致的,您可以平时服用玉屏风散调理一下的。

点击查看6次对话

这是病吗?平时累时候确实虚汗比较严重!但是不知道怎么调节,从饮食和生活上需要注意什么吗?另外刚才说的玉屏风散是药名吗?

这不能算是病,只是您处于现在一种不是很健康的状态,需要调理一下的,您平时虚寒多就是一种表现的,就是气虚卫表不固导致的,所以您很容易感冒,玉屏散是一种中药的,专门针对您这种情况的。

好的,多谢了!先把这次感冒好了在吃还是直接吃就可以?

直接就可以吃的

还有个问题。我的腋窝下,左边比较严重,有七八个黄豆大的疙瘩,这是什么情况?很久了,一年了得有,曾经捏破过出带血的水,不是纯血

这个不好判断的,您需要去皮肤科就诊检查一下的

好的。多谢了!

不客气的

我了解了一下,这个药需要中医来开方子吗?好像有很多种

玉屏风散有中成药的,当然如果要服用汤药的话最好是找大夫结合您的实际情况综合开方调理一下。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