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我的粉瘤在大腿上,已感染化脓,做引流已经十多天了,现在仍每天敷药塞棉条,塞棉条还有大概1~2CM深,周围红印已减轻疼痛减轻,完全不肿了,每天服VC和鱼胶原,该忌吃的都忌了。这几天看到抽出的棉条都没有脓汁,只附有白色渣,排脓口有时可按出渣,伤口还有腐臭味。请问大夫是否还要继续塞棉条?我感觉现在已好转了,也没有脓汁了,可否自己用碘伏勤消毒伤口让它自己长愈合?或者请大夫告诉我伤口是什么状况后就可以自己消毒不敷药了?医生说的是要敷药直到完全愈合,那好漫长哦,没那么多病假啊大夫。恳请大夫给我一个后期愈合现实点的治疗方法,万分感谢您啊!
您好!伤口还比较深,需要用引流条,按时换药,换药时清除周围坏死组织,当没有脓液等排出可以不再用引流条,分泌物有臭味,不排除有厌氧菌感染,建议换药时用双氧水冲洗,要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干燥,预防感染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