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我宝宝三个月了,吃奶粉,一天吃一两次母乳。
李文芳主治医师
中医科-中医综合科 保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擅长中医针灸,中医内科,儿科,妇科的接触治疗。

我宝宝三个月了,吃奶粉,一天吃一两次母乳。最近他吃的少了,而且不乖,老不吃,喂好几次才吃进去,老想吃我的,但是我又没有,她也吃,怎么办啊?这样会瘦吗?

你好:既然你的乳汁不足,就尽量少让孩子吸吮你的乳房,否则时间越长孩子月不喜欢吃奶粉,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越不好,所以现在一定要下决心纠正孩子的吃奶习惯,否则时间长了就更不好纠正了,对孩子的生长发育确实不利。

点击查看6次对话

嗯,好。谢谢

你好:不客气。

还有现在3个月的宝宝每天晚上吃得蛮少的了,她有时候一餐都不吃,没有什么大问题吧

你好:如果孩子睡眠安稳,没有必要晚上把孩子叫醒吃奶。

嗯,谢谢啊!100天的小孩能吃些辅食吗?比如说蛋黄

你好:孩子从母体获得的铁能够满足生后3––4个月的需要,一般四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补充蛋黄了,先吃小量开始补,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从小量单一精细逐渐过渡,以免加重孩子消化道负担,导致营养不良。

额,那我宝宝4个月的时候具体可以吃些什么?吃多少?

你好:可以先添加辅食,先吃四分之一个蛋黄开始添加,以后逐渐添加蔬菜泥,果汁等。

嗯嗯,我家宝宝是不是在厌奶期啊!老不怎么吃啊!十天了还是和三个月的时候一样重

出生时7斤,现在13斤,长得就蛮慢,现在又没怎么吃。蛮担心她的!

你好:孩子这种情况要注意有没有缺锌的情况,还要注意有没有消化不良的情况。添加辅食一定要注意从小量单一精细逐渐过渡,否则容易加重消化道负担,导致消化不良。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