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母亲去年因为多发性硬化住过院,出院后病情有所好转,进院时记忆力衰退也得到了好转,但是这段时间我们怕持续激素治疗会带来很多副作用,由开始出院时每天吃4片激素药现在减到了2片每天,开始还好,但是这几天我母亲又出现记忆力衰退的迹象,请问我们该怎么办,我母亲现在已经145斤了(激素带来的肥胖),我们家属真的好苦恼啊,我母亲才50多岁啊!
激素有他的治疗作用和副作用,但是否减量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且需要逐渐进行,否则会出现反跳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