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家宝宝拉肚子拉水已经一个礼拜了前几天拉的严重些,现在每天拉的次数少一点,可还是要拉五六次,大便全是奶瓣,白色的,象白色的蛋黄一样,可还是会有很多水?怎么办才好?我家宝宝六个多月了
这种情况如果是未添加辅食,考虑是生理性腹泻,添加辅食就会控制的。如果已经添加辅食,考虑是病毒性腹泻,和受凉有关,一般是水样便。宝宝有无添加辅食?
有添加的,之前吃了半个蛋黄后就开始拉的,可是大便化验过三次,都说没有别的原因就只是消化不良,可是喂他吃了妈咪爱和思密达都没有效果,现在肚子还贴了暖脐帖的
医生,在吗?
考虑是病毒性腹泻,建议抗病毒治疗,可以吃利巴韦林颗粒,双黄连,配合庆大颗粒,复B液和思密达,多喝开水,避免受凉感冒。
病毒性腹泻?那通过大便化验不出来吗
一般的大便常规是检查不出来的。
那要通过怎样检查呢?
要行特殊的病毒检查,才可以,如病毒培养。
是大便培养吗?采血可以验得出吗?
血常规可以检查出来的。
哦,那有必要做血常规吗?
建议需要。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