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大概本月10日时,吞咽感觉不舒服,开始以为
谭有伟主治医师
内科-心血管内科 无棣县人民医院 擅长:心内科、呼吸内科相关疾病

大概本月10日时,吞咽感觉不舒服,开始以为感冒了咽喉发炎,因为当时有些咳嗽,可是感冒好了,也不咳了但还是感觉吞咽不顺,请问医生是怎么了?

您好,看了叙述,开始有点感冒,之后咳嗽好了,但咽喉部不适,这个情况是有咽炎或扁桃体炎了,可选用适当的抗生素、润喉药治疗,常用的有阿莫西林、罗红霉素、头孢类、甲硝唑等,最好是两种抗生素联用效果比较好。润喉药可选用金嗓子或华素片。平时适当多喝点水,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点击查看4次对话

吞咽口水时,感觉好像在胃的上方,

这个位置比较偏下了,考虑是食道的位置,您如果平时有反酸的情况,建议到消化内科检查一下食道,可能需要做钡餐或胃镜的。

平时躺下来感觉有液体往回流一样,。

这样的话要考虑反流性食道炎了,去消化内科看一下吧,是的话选用适当的药物治疗。

感谢您的诊断,谢谢了。

不客气,祝早日康复。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