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段时间,吃饭时就感到口腔右边不是很舒服,不敢用力嚼食物,一用力,牙齿和腮帮就不舒服。昨天晚上,右腮帮靠近板牙根部开始发肿发痛,从外面能摸到一个小板块,口腔里面也隐隐约约能看到肿起。现在一吃喝,就很痛。这是怎么了,该如何治疗?
你这种情况可能是牙龈发炎引起的肿痛,也有可能是根尖炎引起的根尖脓肿,可以暂时口服消炎药,最好去医院检查清楚原因再做治疗。
口服了甲硝锉和消炎药,今天感觉好多了,谢谢你。我想再问一下,如何预防牙龈炎的 ?
平时刷牙要刷干净,饭后漱口水漱口。
盐水漱口行吗?
可以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