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这一段时间,吃饭时就感到口腔右边不是很舒服
谢希医师
内科-内分泌科 汕头市中医医院 擅长:糖尿病,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冠心病,高血压病

这一段时间,吃饭时就感到口腔右边不是很舒服,不敢用力嚼食物,一用力,牙齿和腮帮就不舒服。昨天晚上,右腮帮靠近板牙根部开始发肿发痛,从外面能摸到一个小板块,口腔里面也隐隐约约能看到肿起。现在一吃喝,就很痛。这是怎么了,该如何治疗?

你这种情况可能是牙龈发炎引起的肿痛,也有可能是根尖炎引起的根尖脓肿,可以暂时口服消炎药,最好去医院检查清楚原因再做治疗。

点击查看3次对话

口服了甲硝锉和消炎药,今天感觉好多了,谢谢你。我想再问一下,如何预防牙龈炎的 ?

平时刷牙要刷干净,饭后漱口水漱口。

盐水漱口行吗?

可以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