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吃左旋肉碱期间怀孕了
韩俊医师
中医科 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门诊部 擅长:医药学

大夫,我吃了近4个月的左旋肉碱,5天前跟老公同过房,现在刚发现怀孕了,请问对宝宝有没有影响?

你好,左旋肉碱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红色肉类是左旋肉碱的主要来源,对人体无毒副作用。所以你服用对胎儿影响微乎其微的,所以不必担心,只要停用即可。

点击查看7次对话

可是其他大夫说得很严重

我连续吃了4个多月呢,现在无意间怀孕了,会有影响吗?

大夫在吗

其他大夫说那个药物是激素类的,对胎儿有影响

问了好多大夫,您是唯一一个说问题不大的,希望您能进一步解释,我很担心。

你首先要知道,这种左旋肉碱只是一种酶,属于一种氨基酸,怎么算是激素呢?那些医生的到底知道什么是激素吗?我只觉得那些人比较无知。

我前期吃了4个月,没什么影响吧?

谢谢大夫

只要从妊娠开始,不要再服用,应该问题不大的,这种产品最多会引起胎儿营养不良,只要你现在开始注意,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保持好心态,应该问题不大的,一定可以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的。同时要注意定期做孕检,这可不要疏忽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在3个月后做胎儿畸形筛查,这样就可以彻底排除你的疑虑了。

会影响宝宝的智力那些吗

谢谢大夫

我买的这个是每100g含肉碱45g,茶多酚10g,成分是左旋肉碱酒石酸盐,茶多酚,大夫分析下。

谢谢您

这些成分经过代谢后,水溶性明显增加,所以很难透过胎盘屏障的,所以从理论上来说,影响不大的。而且这些减肥产品基本上都是保健食品或功能食品,所含有效成分的量比较少,所以能分布到子宫部位的药物微乎其微,所以理论上还是没有影响的,放心吧!不过还是要以实际的胎儿畸形筛查的结果为准的。

谢谢大夫

那3个月以后需要查哪些项目确保宝宝健康?

3个月直接照B超就知道了。

老公5号出差回来,我们同房,上个月14号来例假,6号和7号吃了两天左旋肉碱,您再分析下。

结果还是一样的,这些物质代谢后,很难透过胎盘屏障的,对胎儿基本上影响不大的。

好的,那我等20周了去医院好好查查

谢谢您

谢谢您

不客气,祝你和你的宝宝健康!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