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RH阴性血,要生二代怎么办?
钟骏桥医师
外科-普通外科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肝胆胰脾疾病、胃肠疾病、甲状腺、乳腺、疝气等普外科疾病

已经生了一个女儿,是阳性的,我现在想生二代,要做些什么准备吗?要用什么药吗?

你好!你的病史已阅,RH阴性女性。一般而言,RH阴性女性若第一胎怀了RH阳性胎儿,则在母体内会产生抗RH抗体,待母体怀上第二胎时,若胎儿仍然是RH阳性,则在母体内存在的RH抗体就会发挥作用,可能会造成胎儿溶血。故若要想生第二胎,建议密切至医院监测随访。

点击查看4次对话

那我生我女儿时,医生说让我生第二胎的时候用那“抗D免疫球蛋白‘’这药有什么作用啊 ?

是一种对抗体内抗体的药物,有一定的预防胎儿溶血的作用。

那这种药要从什么时候开始用啊 ?

得至医院妇产科检查后再看。

那个药的价格大概是多少啊?

这种药应该不会便宜,具体多少建议至医院咨询。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