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我上次产检是3月20日,做了B超胎儿绕脐一
田云华主治医师
妇产科-妇科 涞水县中医院 擅长:月经失调、痛经、不孕不育、生殖系统炎症、先兆流产、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的诊治,孕产期保健指导、计划生育相关问题进行指导,如避孕、流产、引产等。

我上次产检是3月20日,做了B超胎儿绕脐一周,羊水正常。这次检查是4月2日,医生只让我检查了血常规之类的,没有进一步做B超检查胎儿绕脐情况和羊水情况,可能是频繁做B超不好吧,但是想知道大概像我这样的孕晚期产检一般多久做一次B超检查绕脐和羊水情况呢?

你好,孕晚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需要频繁做B超检查的。但需要每两周做一次产前检查,包块体重、腹围、胎心、胎动情况等。如果这些都正常,不必频繁做B超检查的。

点击查看2次对话

那怎么及时了解绕脐情况和羊水是否充盈呢?

脐带绕颈一般是不容易改变的,所以只要观察胎动和检查胎心正常,说明对胎儿没有影响。羊水量只能通过B超来检查,但不必要经常检查羊水量。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