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您好: 近两个月来总是放屁较多,两年前做过胆囊切除手朮,与这是否有关?还是身体其它部位出现问题的症兆?
你好放屁多主要考虑和消化不良有关系,原因有:消化液分泌不足,吃饭太快,咽下一些空气,吃了产气性的食物如洋葱、土豆及其他豆制品等,中医认为是胃肠湿热所致,可以服用一些调节肠道菌群类药物,吃些乳酸菌素片整肠生即可,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宜减轻肠胃负担,主要在于调养,饮食健康,胃病要靠3分治7分养,有可能和胆囊切除有关系的,建议复查吧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