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热食冷食隔了一段时间吃 出现胃痛
牛玉敏医师
内科-心血管内科 晋州市偏瘫医院 擅长:慢性病如:肺癌、白血病、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偏瘫等;疼痛,颈肩腰腿痛;以及宫颈糜烂、闭经、月经不调、急性乳腺炎、痛经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医生,你好。吃面有些辣,我就在饭后几乎半小时的时候吃了一小盒酸奶解辣。酸奶我实在热水蒸气上唔过的,一点都不算凉,而且我就怕对胃不好,我都是一小勺一小勺放在嘴里热一下才下咽。可是突然胃就疼了,之前从没胃疼过,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先热后冷吃出的胃筋挛?是不是因为我吃得太多了,吃撑了,才疼的?这是我第一次胃疼,很确定不是肚子痛。持续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不疼了。我想下一顿不吃了,让肠胃休息一下。接下来我需要做些什么,来调解我的胃?我想食疗,不想吃药。如果再犯了,我该怎么做?揉肚子?吃热之后,多久可以吃凉?那吃凉之后,多久可以吃热?

可能就是遇凉导致的胃痉挛。可以喝姜糖水、或者是局部保暖【电热宝】、火疗治疗等。最好不吃辛辣凉性食物。

点击查看3次对话

谢谢您,医生。我挺害怕的,胃痉挛这种病,是不是那种得了一次,就会跟一辈子的那种?还是那种赶巧会发生一次?我注意保暖好我的胃,和注意饮食,可不可以把它治好?

可以的,注意保养,完全可以避免。不客气

谢谢您!

不客气。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