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宫颈糜烂1度和霉菌需要手术和物理治疗吗
陶永顺其它
其他科室-体检科 广东省鸿运医疗健康管理集团 擅长:健康管理,用药咨询,检验结果咨询,亚健康问题咨询,社区慢性病咨询,男科前列腺炎,阳萎,早泄,性功能障碍,艾滋病预防与检测咨询。

去年做过人流,前几天检查发现宫颈糜烂1度和霉菌性阴道炎。医生说做宫颈糜烂手术,还得做霉菌的物理治疗,才能彻底好,但是好多人说一度宫颈糜烂不需要手术,用药就好。到底该怎么办

您好,宫颈糜烂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这个只是由于宫颈的内皮细胞外翻所致,轻度的宫颈糜烂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的,国外都不把这个症状当成病来治的,国内有些基层医生或是私立医院将此作为一种独立的疾病,且用手术治疗,这个可能是出于经济的目的,你的情况是轻度的宫颈糜烂,不需要用药治疗,更不需要手术治疗的,对于霉菌性的阴道炎,用物理治疗是更不恰当的,因为物理治疗并不能真正杀灭真菌,这个只要采用局部抗真菌的药物治疗为佳,比如先用一般的妇科洗剂清洗下外阴和阴道后,塞入达克宁栓剂或是克霉唑阴道泡腾片,每晚在入睡前上药,保证药物在体内存留8小时左右,连一周左右可以解决问题的,治疗期间禁同房,以防交叉感染的可能,同时,治好的,以前的内衣裤和洗浴毛巾须弃之不用或是消毒后再用,平时洗衣时内衣裤和洗浴毛巾不要跟袜子一起洗,因为如果患有脚气的话,袜子上的真菌就会染到内裤上而导致感染复发的,平时宜穿透气性好的全棉内裤,勤换内衣裤,注意个人卫生和同房时的卫生,保持阴部的清洁干爽,可以大大减少霉菌复发的可能的,如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继续向我追问,祝您健康快乐!

点击查看4次对话

那宫颈糜烂就不去管它了吗?做阴道镜的时候,医生还让我看了,我的宫颈上覆盖了一层黄白色的,像脓一样的东西,宫颈中间有一个红色点,颜色比较红。到底是什么情况?在您没看过,仅通过我的描述,能确切告诉我怎么治吗?用什么药吗?不会耽误治疗,越来越严重吧?

宫颈表面是会履盖一层宫颈分泌物的,这个是正常的现象,由于宫颈的内皮细胞很薄,这样可以透过看到红色血管和细胞,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糜烂,I度的宫颈糜烂不需要治疗,更不需要手术治疗的,只要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和同房时的卫生,没有宫颈炎和阴道炎,是不会加重的,建议你还是去正规的公立医院再检查下吧,以防上当受骗了。

我在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我尽量不要用妇科洗剂,比如妇炎洁之类的,那我这个情况到底该不该用呢?清洗时是只洗阴道以外的地方还是阴道里也洗洗呢?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平时如果没有不适时,尽量不要用妇科洗剂冲洗阴道的,因为这样会破坏阴道的弱酸性环境和微生态环境平衡,使霉菌更易生长的,但治疗时还是要先清洗,这样有利于药物更好的发挥作用,治疗好后就尽量少用冲洗阴道的药物了,阴道外洗平时是可以用的,这个没有关系的。

治疗霉菌一般用洗剂坐浴和放阴道栓多少天才能治愈?多久后去医院做复查呢?

对于霉菌的治疗是比较容易的,一般用药一周左右可以解决问题,停药三天后复查,如是阴性的,再隔一周复查还是阴性的话就说明是己完全好了。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