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煎中药的时候说要放三片生姜做药引子,这是为
林冲医师
儿科-新生儿科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儿科、新生儿科疾病。新生儿病理性黄疸、新生儿肺炎、低体重儿、蚕豆病、儿童肺炎、毛细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腹泻病。

煎中药的时候说要放三片生姜做药引子,这是为什么呢,起到了什么作用呢,期待回复,谢谢

你好,不是所有的中药都需要药引的,药引的作用是通过引药的性质将药效引入到指定的脏腑。

点击查看2次对话

是这样的啊,谢谢。我现在喝的是补气,补血,补肾的中药,七贴,每天一贴,早晚各喝一小碗,您说我这个药需要放生姜吗,谢谢回答

这个需要中医给你决定,是否有必要药引。药引是针对特定的中药需要来添加的,不是说中药都要药引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