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今年3月1日来了初潮,去内分泌科看,医生建议打达菲林针,我女儿的骨龄已经11.5岁,今年才10.5岁,身高只有1.4米。她预测身高1.54米,请问我们这种情况不打达菲林针可以吗?如果打的话,真的会长高吗?如果打的话会,会有副作用吗?会有哪些副作用?很烦很焦急的妈妈。
您好,如果是孩子出现性早熟,打达菲林是为了抑制子宫内膜的增长以及雌激素的分泌,这样对孩子的升高是不是会有影响不清楚,但是这么早就早熟,可能对孩子的升高是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建议您做个膝关节正侧位片检查,如果是古骺线已经闭合,可能要长高就比较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