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宝宝这两天一直没拉大便是怎么回事?
王世宁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120健康网医师协会 擅长:内科、小儿科常见病,尤其是呼吸道感染。

我家宝宝今天出生十六天了,前几天肚子受凉拉的大便发酸,用熟鸡蛋给他暖了几次就不拉大便了,出从出生这时间一直喂他奶粉,肚子受凉之后就不喂奶粉了,这几天都喂他母乳,可是这两三天一直没有大便,就只放屁。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你好,孩子现在的情况一般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你可以给孩子喂些助消化的药物如妈咪爱,喂几天一般就起效果了。

点击查看4次对话

吃药对宝宝身体有影响吗?毕竟宝宝还小,如果不吃药有什么办法通便吗?比如我可以吃点香蕉通过母乳喂他。

你好,妈咪爱是十分安全的药物,不管是多大的孩子都是可以服用的,可以放心的服用的。孩子还太小,现在不可以给他吃香蕉的。

我的意思是说,我多吃香蕉然后再通过母乳让他吃,这样行吗?

你的想法是不管用的。香蕉只有吃到自己的肠道中,才能起到一定的通便作用的。

哦,那只能给他吃药了,妈咪爱效果怎么样?我婆婆说等两天看,现在都第三天没大便了,是不是趁早治能好的快些啊?

妈咪爱是很安全的,服几天才会见效的。如果想效果快,可以服用小儿七珍丸,它一般服用一次就有效的,但是多数孩子服药后会有稀便的。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