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这个病严重吗?
李胜勇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武汉鼓风机厂职工医院 擅长:内科常见病,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疾病

过年前半个月开始肠胃不舒服,感觉吃东西不消化,便秘,10天前做了胃镜检查,结果显示:慢性浅表性胃炎,不严重,告诉医生有时候胸闷气短,又做了肝胆肾胰脾,全部正常。医生开了莫沙必利,7天前下午开始吃,6天前早上大便3次下午大便1次,不成形,黄色,但也不是拉肚子的感觉,左下腹接近腹股沟处平躺时依然可以摸到长条状一块,今天大便一次,成形,深绿色,但便后擦的时候纸上有褐色黏液!后去医院查大便常规,说是有真菌,医生开了参苓健脾胃颗粒,叫停吃其他所以药,只吃这个和奥美拉挫,吃了之后,确实感觉舒服很多,今天第三天了,肚子不拉了,只是便量有点少,还是有少量黏液,医生叫我星期一去复查,我这个能治愈吗?中医疗效怎么样?真菌严重吗?

真菌也是细菌的一种,不过和普通细菌的构造不同,你在左下腹摸到的可能是大便的肠形,治疗是有效的,可以继续服用,是可以治愈的

点击查看25次对话

那治愈后会复发吗?这个病难医吗?

有复发的可能性,只要注意饮食起居是可以预防的

我以前身体一直挺好的,怎么会突然就真菌感染了呢?

真菌和人是共存的,只是平衡被打破才会有感染

医生,我昨天是吃参苓颗粒的第三天了,今天起来便量不多,还是黏软便,只是没有粘液了,但是肚子怎么有点隐痛呢?

是消化不良的原因

我现在躺在床上,觉得手心有点热,测体温是36.9,不是发烧吧?

医生你那天说:左下腹摸到的可能是大便的肠形,那按起来是不是有点痛?

有的有

真菌的治疗周期是多长时间?

最少一周

我在吃莫沙必利的时候正好在医院输液,扁桃体炎发烧,输了5天,输的是头孢和vc,怎么会突然就真菌感染呢?我之前身体好好的,几年都没吃过药了,是不是抗生素引起的?

只是可能,一般用抗生素超过半个月才可能出现的。你的情况考虑是本身就有

那突然免疫力下降有什么其他原因吗?如果我长期肠胃不好,从大学到现在10年瘦了20斤,只是因为一直饮食还不错,所以没管它!会不会是这个原因?

很担心身体出了什么大毛病!但我查过血常规,都是正常的

有可能,这一次查过了没?

还没有,明天去复查

建议查一下

查大便常规吗

血常规

查了,正常的

那就不要紧

谢谢啊,您是怕白血病之类的免疫性疾病吧?

呵呵

对了,血常规是抽手臂上的血吧?

也可查手指血

就是像查血相之类的是吧?

就是血象

那天发烧的扁桃体炎发烧的时候好像有点高,医生说14000,输了两天液就不烧了,巩固三天之后,复查,医生说正常的

那说明治疗是有效的

血液不会有问题吧?当时医生看了扁桃体有脓,查了血就说是病毒感染,如果是血液病应该会持续发烧吧?

血液病血象是不会正常的

就算输液也正常不了是吧?

是的

那我就安心了,吓死我了

呵呵

那我明天去复查大便常规,如果真是真菌感染就吃抗菌药是吧?

是的

我看见很多说深部感染很难治是吧?如果除了肠,其余地方也有真菌的话,也是一样可以吃药治疗是吧?

严重的是需要针剂治疗的

反正能治好是吧?

能治好就行,然后吃中药慢慢调理,锻炼身体,注意饮食

是的

那我明天查了再咨询您,您比我们这儿医生说得清楚多了

呵呵

医生,我今天去复查了,大便检查未见异常,只是医生叫我顺便也查一下小便,化验单上医生用高倍显微镜看到的RBC为0~3,但是机器查的说潜血1+,怎么回事呢?

李医生,在吗?

如果小便出现潜血说明要么有感染,要么是肾脏问题

什么感染?那为什么我没有尿频尿急的感觉?

但是医生给我说以人工镜检的结果为准,说机器的容易出现误差,是这样吗?

都有误差的

那我月经完了就去复查一下,今天我拉的是黄软便,2次,现在肚子还有点痛,有便意,肚子哗哗得响,但是黏液一点都没有了,这正常吗?

这和我服用5天参苓健脾胃颗粒有关系吗?

是有关系的

那是转好还是不好呢?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