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是一位从事护理行业。今年二十三岁?因诊断频发性早博呈二联律。做二十四小时心电图动态显示:频发性早博10836次…二联律。806次.:三联律26次。最快心率165次最慢心率44次。前段时间感觉胸闷。气短。全身无力。到检查?是否排除心肌炎可能性?检查结果柯萨奇B组病毒IgG抗体成阳性。肠道病毒RAN检测成阳性?能否判断心肌炎?
心肌炎的发病通常有较明显的诱因,比如病毒性感冒或者发热后出现乏力、胸闷气促等症状。从你的情况来看,可能曾经有感染过柯萨奇病毒,但目前的症状主要以频发早搏为主,个人意见是当前只考虑心律失常,口服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但不能排除曾有心肌炎的可能性。
如小时感染心肌炎,我都二十多岁?为何才现在出症状?心肌炎该如何处理?是否跟我上护士夜班也有关?因经常熬夜?感觉有时胸闷。气短。乏力。
所以说目前考虑你的情况只是心律失常,可能与劳累等因素有关。建议你注意多休息,另外可以辅以一些稳心颗粒,改善症状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