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怀孕期间吃了药会影响小孩吗?该不该要?
陈小英医师
外科-泌尿外科 于都县人民医院 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

标题:怀孕期间吃药了会影响小孩吗?该不该要? 女,25岁。本来老婆是2月4号来月经的,但是没来,由于不舒服9号去妇保院检查,尿检发现阳性,但是之前由于皮肤痒一直在吃药涂药膏,也没做好怀孕准备,没吃叶酸片,怕对小孩有影响,医生叫我们过几天再去检查看看小孩发育正常不。14号我们又去检查了,结果医生说发育的很好,那时候是怀孕42天,至于那些药大部分是孕妇慎用,有一个药医生也不确定,那时还检查了一个血清,HCG11219MIU/ml。医生建议我们要,但最近我老婆还感冒,老咳嗽,半夜都睡不好,她自己是越来越担心会影响孩子发育什么的,所以还想再咨询咨询。请尽快回复,在线等候!谢谢!

你好,你这种情况,可以先按正常怀孕,按时进行产检,如果发现异常,再做处理也不迟的,因为药物影响胎儿不是百分百的,可以到时进行排畸形检查。现在安心怀孕,增强营养,不要有心理负担。

点击查看3次对话

嗯,那但是排畸形检查不好再打掉会不会太晚?

我查了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是孕妇禁用的,没事吗?

不会晚的,西替利嗪片是有影响,但不是百分百,你可以考虑产检观察再处理。

好的,谢谢

不客气。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