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取消
被猫抓伤了会不会得狂犬病
项瑞杰医师
内科-普通内科 120健康网医师协会 擅长:胃炎、肝炎、胆囊炎、消化性溃疡等内科疾病。

昨天被我家的猫抓了手上一道,不深,把伤口的血挤出来还洗了手,这样会不会得狂犬病????

应作紧急处理,正确清创。除小而浅的创口用碘酊、乙醇消毒并包扎外,其余均应以20%肥皂水及大量无菌生理盐水冲洗,去除坏死组织及异物,再以0.1%新洁尔灭溶液、双氧水及生理盐水反复冲洗,尽快注射狂犬疫苗。

点击查看3次对话

那我以前也被猫抓过,都有两三年了,到现在也没事

被猫抓有潜伏期吗?大概几天呢?

医生啊,帮忙快点

其实这么长时间了一般就没有问题的

真的?不会影响工作和以后结婚生子吧?

医生啊,这种病潜伏期到底是多久啊?有的说好几十年

你好:人狂犬病的潜伏期长短不一,大多数病例的发病于受伤感染后的1—3个月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

收起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