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医生,您好,我最近这两天耳朵老是难受,听别人说话能听清,听自己说话也能听见,但有点弱,耳朵偶尔会痛,您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吗?该怎么治疗?去年过年第一次发作,打了一星期消炎点滴好了,今年春季又发作一次,吃了一点耳聋片好了,新年再次发作,打了一星期消炎点滴,现在又发作,已经第四次了,该怎么办啊?是不是大病呢?
你的情况应该是存在中耳炎的问题引起的,最好是做个检查确诊。如果不方便去医院的话,建议你可以买点氯霉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之类药物滴耳,配合服用点头孢克圬胶囊,效果会更加好一点。平时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饮食上多吃含维生素高的蔬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