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 48岁] , 医生你好,乙肝感染多年,有时候会感觉不舒服,从来没有治疗过。以前检查是大三阳多年,因为工作始终没有去管它。今天体检B超提示肝脏光点回声稍增粗。病毒定量7.673E+003iu,甲胎蛋白正常范围但是不算低。转氨酶正常,但是谷氨酰氨基转移酶88,超出正常范围20多。乙肝两对半乙肝表面抗原2140,提示是小三阳。请问我这种情况需要抗病毒吗?我听人说吃恩替卡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就是不能停。那如果不考虑停药,我打算终身服用,我现在可以吃恩替卡韦吗?
你这种情况,最好去传染病医院查一个肝脏硬度,也叫肝弹性检测,如果肝脏硬度正常,没有肝癌家族史,暂时不要抗病毒治疗
没什么坏处,只是吃了就不能停,如果肝脏硬度正常,没必要吃
还是建议查了肝脏硬度,再决定用不用恩替卡韦
好的医生,我实在是没有时间去省城查,如果没有坏处的话那我就先吃着,我可以吃终身的,后面有时间再去查肝硬度,谢谢了。
我怕病毒一直复制伤害肝
病毒一直复制,也不一定有明显肝损伤
48岁,也可以直接抗病毒治疗
因为我看B超提示肝脏光点回声稍增粗,我查了说是损伤谢谢您了,医生
好,等我有时间我去查,我先开始吃恩替卡韦吧,麻烦您了,医生对我帮助很大,谢谢。
不客气
你看不到的,怎么去破坏呢,难道还故意往里面去弄破吗,你说的这种情况不会损伤处女摸
想获得医生免费解答疾病问题,建议下载 “快速问医生” 点击立即下载